close

文長,很長。
如果沒有閱讀習慣的朋友,可能會有點痛苦。

我,射女,台北跑到台中讀書,在台中發生很多事情,變得很害怕寂寞,
  忍不住一直喜歡上別人,又一直不停克制自己不要去喜歡。
  對於喜歡的念頭,只要有個拒絕之類的就可以利用拒絕來克制自己的喜歡,
  所以渴求可以直接、一刀斃命的拒絕,然後就可以繼續當好友。
  個性較為正經、成熟一些。

A,射女,還在台北讀書,現在有個互相喜歡、但還沒在一起的對象。
  高二時因為玩遊戲認識了魚男(甲)。
  個性較為內向,愛玩遊戲、熟了也會互相開玩笑等。

B,射女,現在和A還是同學,很喜歡A,和A是很好的朋友,
  曾想過如果A和B其中一個是男生就好了,是異性戀,但就是很喜歡很喜歡A。
  高二、高三時交了一個處女座的男友(乙),交往大約兩年多,目前已分手。
  個性較為外向、直接,愛玩、開玩笑等。

我、A、B三人為高中同學,是同一個小圈圈的好朋友;皆為新北人住蠻近的。

甲,魚男,新竹人,出社會多年,現在已經是即將三十的娃娃臉大叔。
  曾因為被女友劈腿而對愛情退縮懦弱。
  個性標準的魚男,幽默愛耍白癡、溫柔、愛逃避退縮。

乙,處男,中壢人,出社會幾年,比魚男小二、三歲左右。
  曾是B的男友,目前因為B提出分手而結束大約兩年多的交往。
  個性標準的處男。

丙,魔男,台中人,我的大學同學,和甲是認識七年左右的玩遊戲的網友。
  我對丙的好感很高,而後因為一些事情刺激了我似乎喜歡上丙,
  但又因為丙的一些行為舉動,反而轉變成我喜歡上甲的契機。
  個性標準的魔男。


其實還有幾位可能也會提到的人物,但是相較其他的重要、關鍵性,在此就不多提了。

並不打算以小說方式呈現,打算以敘述把所有的事情娓娓道出。

如果有地方不懂的話可以提問。

下一頁開始故事。

高二那年,A因為玩遊戲而認識了甲,一開始小圈圈的朋友誰也不知道這號人物。
過了一大段時間後,突然A在講遊戲時就提起了甲,甚至到後來越來越頻繁的提起甲,
小圈圈的朋友都知道了甲這號人物,心裡也都開始猜測甲要追求A。

我們的小圈圈有一個RC群,是我開的,那個群為我們的據點,到現在都還是。
如果要讓我們各自的朋友一起在群裡頭聊天唱歌等也都可以,不限制誰帶誰進群。

自然而然的,甲也進了群,甲和我們其他人也開始有了一些些的接觸,
可能玩遊戲的時候、可能聊天唱歌的時候,慢慢地大家都有些熟識。

大概是高三時,那時B應該已經和乙交往了,
甲曾經特地上來台北找A看電影,我和B也陪著一同去看電影,
我們都和A直接講、甲一定喜歡A,但是A不肯相信,還說甲自己說沒有。

其實一開始我是不太喜歡甲的,因為認為他的不夠勇敢等,
加上我忙於其他事情、心情也很煩,看到甲在耍白癡就會忍不住想嗆他,
知道這樣不好,A也擔心是不是我很討厭甲,我就乾脆都沒去注意甲,所以當時並不熟。

再更之後,A和甲吵架了,A不肯理甲,A自己又很生氣,
B就和我講這件事情,所以當甲出現在RC群時,我便和B跑去問甲,
之後仍不見他們好轉,我便再去找甲詢問,這成為我和甲真正熟識的契機。

我和甲便比較熟識的時候是我到台中讀書前後,
當時我所得知的,是甲打算放棄A、甚至想申請至外地工作,
無法讓A和甲和好,和甲又比較熟識了,偶爾我會去詢問甲近況,朋友的關心那樣。

某次契機,我意外的發現大學同學丙和我有共通好友--甲,
剛好和丙有點算熟,所以就三個人一起聊天過。

我和甲一直維持著偶爾偶爾會閒聊,我和丙則是因為朋友圈同樣而變得更熟。

丙,他是我容易喜歡上的類型,加上他曾經給我的一句話、讓我很感激他,
我對他的好感度一直都是很高的,只是還不到很喜歡想在一起那樣。
而接著因為朋友圈裡發生的一些事情,就像是催化劑一般,
因為一個需要持續開的玩笑,我一度認為我喜歡上丙。

我害怕、我擔心、我不想要喜歡上丙!
當時我一直有小崩潰的狀況,讓我解脫這種狀況的人就是甲,
也正是因為這一次,讓我察覺到我對甲其實是有意思的。
因為甲正好在我到台中讀書時和我熟識,陪我聊天排解壓力等,
陪我走過來台中以後經歷的事情...
那些事情太多、太雜,有親人過世、有不適應、有壓力等,
正好是我最脆弱、最糟糕的一大段時間。

然後我喜歡上甲了,因為不小心察覺了以後、喜歡便開始滋長。

原本也只是打算就繼續裝死過去,但是因為那個玩笑、因為丙的兩個行為,刺激了我,
最後我順勢向甲告白了...其實丙的事情和甲一點關係也沒有,但剛好刺激到我、傷到我,
進而變成我和甲聊天時不小心、不小心便順勢告白了。

甲沒有接受,他說他對愛情卻步、對我沒有感覺,
但是他那時說了一句,那你就追吧,所以我便陷下去了...
其實當時的告白,我只是希望可以得到一個拒絕,
然後我就可以繼續和甲閒聊打屁、沒有喜不喜歡的壓力存在,
因為早就知道我和甲不可能、和甲不會有結果,我和甲本來就不適合當情人。

陷下去了以後,最後我們小圈圈的朋友都知道了這件事情,
A也知道,而且還是很前面就察覺的人。
A當時已經有一個到現在都還是互相喜歡但沒在一起的對象,
所以A沒有覺得怎麼樣,A也和我說甲的確是很有吸引力、A自己不會介意什麼。

在我追甲的當時,我有牽線讓他們兩個和好,
因為A也不想當初一起玩的好友變成完全不講話,只是A內向被動不敢去和好。
那時我以為沒牽線成功,所以也只好就那樣了,後來才知道其實當時牽線後,
甲偶爾會向A講個什麼有的沒的,不過A也就是嗯,這樣的回應,勉強算是和好了。

在我追甲的那一段時間,其實可以說是我在台中過的最好的一小段時間,
因為感受到了甲的溫柔與陪伴,所以有時我會想,假設再重來一次的話,
搞不好我還是會飛蛾撲火的再追他一次,我並不後悔告白、還有追他。

再後來,甲開始逃避我,打算這樣「委婉的」拒絕我。
我很抓狂、也很崩潰,他拒絕、我並不會那麼難過,但是甲的不直接讓我執著,
因為我是一個需要句點的人,給我個句點,我甚至還能好好地當朋友。

甲的逃避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加上了來台中以後的所有事情,
最後我聽了朋友的意見跑去找學校的心理師做心理諮詢...
其實所有的道理我都懂,我的理智完全沒有問題,
但是我的理智已經克制不了情緒,我的情緒卡死了、整個大崩潰了,
需要抒發、需要發洩、需要說給別人聽。

在甲逃避我的時候,其實我一直都還是知道甲的一些動態和狀況,
自己注意的、別人和我說的等等等,我一直都很清楚很知道。
所以我也知道,B和甲有在聊天,而且聊天很頻繁。

我也不想去確認真正的時間問題了,總之、B和甲在甲逃避我的那段時間熟識了。
一切就是那麼的剛好,我努力的把沒有句點的執著放下,甲需要一個管道發洩,
B對乙的感情早已走到一個臨界、還有其他事情煩心也需要發洩。

就在我終於從谷底爬起來的那幾天,甲突然出現並且還和我一如以往的閒聊,
我覺得有些怪異、但也沒怎麼樣的稍為回應,因為在那天之前的某一次小圈圈聚會,
我剛好還瞄到A的LINE聊天室、甲排在很前面...我當時沒有多問,後來也沒有。

在我回到家以後,我發現B和乙分手了,原本要處理的另一個朋友他們的事情推遲,
我先去關心B現在怎麼樣了等等的,然後看見了乙的狀態上有提到另一個人,
疑惑以及心裡怪異之餘,我仍然向B詢問了另一個人的事情,
問到最後B坦承了,B和甲兩個人一拍即合、互相喜歡上彼此,
然後甲也在B的逼迫下、面對我,把欠我的拒絕還給了我,給了我一個句點。

不得不說其實我就像是再一次被打入谷底,但是卻也沒有那麼糟糕,
我很冷靜的面對B、甲還有A...還有其他的朋友,
因為早就知道結果、也早就發現端倪,有點意外、但卻也完全不意外。

我想起了等一個人咖啡電影,阿不思的那張海報上寫的第一句話,
愛情,不談後悔。
我把這句話記住了,也把這句話送給B。

不管是我、不管是B、不管是甲、不管是乙,
沒有什麼好對不起的,也沒有什麼好同情的。
愛上了,誰都無法控制、誰都沒有所謂的對錯。

這個故事寫到這裡,其實結尾我省略了很多小小的細節事情,
因為我想那些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,多說多想也只是讓自己放不下、或者更難過。

其實這件事情到現在才過了三、四天而已,
昨晚我終於忍不住潰堤,來台中以後的第一次大哭痛哭,
已經哭完了,也已經好多了,哭完就沒事了...

現在的我只是還需要一些些時間去適應而已,就像是A,A現在還是很難以接受B和甲,
但是我們太好了,太喜歡彼此、太重視對方,他們能夠幸福,那麼我和A能說什麼呢?

現在每天小小的虐一虐自己,看著B和甲一起待在RC群裡的房間,
聽著B分享和甲的一些些甜蜜,繼續和B還有甲都當好友,
我想再一陣子以後、真的就可以把心裡的介意通通都放下了吧。

我不想討要什麼打抱不平或是B和甲有錯,因為我不覺得他們有什麼錯,
只是我想...砲灰成這樣子的我,
是不是可以在這裡講述完自己的故事的現在、和大家討個溫暖的擁抱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万俟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