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知道自己並不是那麼好,
尤其是待在一個需要非常負責任的位子上,
或者是擔任前頭領導、帶領別人的那個leader。
別人對我馬首是瞻,
但我也對著別人馬首是瞻,
因為我自己也很迷惘,
我自己也不是那麼的清楚該怎麼走下一步。

我會盡力去做,
但也會一直思考自己這裡是不是不好,
說穿了,我對自己非常的沒有自信,
我沒有什麼地方是能夠有自信的,
我自己也是個很中二(*註)、悲觀的人,
我想某幾個人也知道這點。

突然之間又在這裡無病呻吟,
興許是中二發作,
興許是因為明天成績要出來,
興許是因為今天突然被點名要在畢展的開幕茶會代表忠班致詞……
說真的我不覺得我適合上去致詞,
既放不開、又沒辦法好好地和別人相處,
是個不合群的傢伙,
充其量只是因為成績比較好而已,
但是我還是想努力、想接受,
即便知道自己很容易就緊張忘詞又笑場,
我還是想去試試看,
為我在格致六年畫下一個不錯的句點,
不論這六年來是多麼的糟糕。
雖然不是同學們推派我的,
但我想謝謝同學們沒有聽到這個消息便大聲地說:「為什麼是她?」
我想應該有人會想主動上去擔任代表致詞的……

明天統測成績就出來了,
其實我已經知道自己分數大概會在哪個區間了,
考得很差勁,考得很爛,
我沒有勇氣和我的家人說這件事情……
我上不了國立的,
我想我也許沒有學校可以讀了吧!
即使我爸媽肯讓我讀私立的,
我也沒有那個臉去讀了。
花了最多錢,結果還是要再花更多的錢,
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多餘呢?
不想造成別人的負擔,
卻只是讓別人負擔更重。
我很感謝我的父母給了我生命,
還有一直以來的照顧及關懷,
所以我會珍惜,不會有什麼不好的想法,
不用擔心我什麼。

沒有什麼原因,
好吧也許是有的,
總之在520這天,
我愛你的這天,
我想說我愛我的家人、我的師長、我的朋友、我的同學,
即使有些人不愛我,甚至討厭我,或者忽視我當我是空氣,當我白癡智障……
我也還是,很愛很愛你們。

*註
中二 例舉數種常見的用法如下:
1.一味模仿虛擬人物的言行─中二病患者
2.放上一些不經大腦的犯罪性文章或影片,目的是為了吸引眾人注意;利用網路論壇咆哮謾罵,中傷他人,欺負他人的行為─中二
3.仇視現實,不滿自己的家庭、怪罪整個世界的幼稚想法─中二
(引自維基百科)

arrow
arrow

    万俟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